写手精分试炼七题•三

徐海乔没想到张继科会来参加这个节目,纯综艺,但是他确实是来了,坦荡而无畏,还带着点孤注一掷的坚决。在他发呆的功夫里,张继科已经走到了他身边,笑说:“好久不见啊,海乔。”孙杨慢他一步,却也走到了这里,点了点头,算是打招呼。

他们在这里重逢,然而初识时的那个真人秀委实不是什么好的回忆,三人都没有提起的意思。孙杨和徐海乔不算太熟,而张继科的心思显而易见不在叙旧上,一时气氛有些尴尬。好在剧组的工作人员很快来喊走了刚到的张继科和孙杨。徐海乔想着真人秀的内容,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纯娱乐圈的节目惊动了两位奥运冠军。虽然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不少出名的运动员都参加了娱乐节目,但是张继科受伤以后很少在娱乐性质的场合露面,就算出现也有教练和队友同行。

而且,张继科是说过的,他只想打球,不想参加这些节目活动。三创的需要他没办法拒绝,他也希望自己为之奋斗的职业发展的更好,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三创的需求了。换言之,张继科没有继续参加综艺,出现在这里的理由。

幸好有你,是他们这次参加的,湖南台新推出的一档访谈类综艺节目,现场直播,这只是第一期加上湖南台目前发展前景不好,所以很多艺人仍持观望态度,参加者有五人。除了张继科和孙杨以外的三个人,包括徐海乔都处于半红不红的尴尬状态,搞不好都会成为这两人的陪衬。

徐海乔更没想到,孙杨会来找他。孙杨的神色有些奇怪,倒也直白:“海乔,我想请你帮个忙。你也知道,继科会搞事,无形搞事简直要命,但他要是真想搞事,那就是世界末日!我怕他浪起来我兜不住……”徐海乔这下更懵了,但也还是答应了,想着无非就是耍耍小脾气,圆个场就好了。

但他那时根本没想到张继科那厮就是来搞事的!

节目一开始都好好的,三个娱乐圈人应付起来不成问题挨个说完以后,轮到了孙杨。他说的是朴泰恒,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,即是曾经的偶像也是现在的好友。末了,他还笑问张继科:“继科是要说陈玘吗?你偶像,当年还发了什么:我的偶像陈玘。”

张继科却摇头:“玘哥还是算了,我要说皓哥。”孙杨面上不显,心里却暗道:完了,到底没拦住他,简直对不起刘教练殷殷嘱托,在我耳边是哇是哇说了一大堆。

没错,张继科就是来搞事的,年前刚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的法律,他就迫不及待要和王皓结婚了。问题是父母早就搞定了,教练们看好,好友祝福,但是社会上直男癌直女癌还是一大堆,张继科心大惯了,却格外怕有人骂王皓,这不撒狗粮(划掉)陈述事实来了。

“我和皓哥是彼此的幸运星,特别高兴一路有他,每次和他会师决赛,站在球场对面的时候,就觉得这次比赛不论输赢,我都圆满了。”

哦,你俩是都说过对方是自己的幸运星,吴指还盖章了,我知道。孙杨冷漠脸。

“我从他手里赢得的比赛不少,五次大赛交锋,是他把我送上了巅峰,也会愧疚,教会了我,饿死了皓哥。”说到这里,他低笑了一下。

哦,王皓说过,他就是教会了张继科,把他自己饿死了。孙杨冷漠脸+1。

“但是我们站在赛场上就必须全力以赴,我要是让他,他肯定生气,他要是让我,我肯定不理他。网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我们拼尽全力才抢出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,自然也应该拼劲全力,畅快一战。”

哦,网上这句话你俩都说过八百遍了,不腻吗?孙杨冷漠脸+2。

“我喜欢他,我没道理不喜欢他,所以我跟他告白了。皓哥也没道理不喜欢我,所以他答应我了。我俩在一起了,过两天就结婚。”

……孙杨不冷漠了,孙杨惊呆了!厉害了,我的继科,我怎么记得王皓嘲笑过你许多次,喝了酒壮胆跑他面前了还不敢告白,最后是王皓说的我们在一起吧。你张继科还红着脸不好意思,扑你皓哥身上乱蹭(划掉)点头。陈杀神还嘲笑过你,睡了王皓第二天整个人害羞的跟被睡的是你一样。你还是张继科吗?

但他还是尽职尽责的圆场:“行了啊,继科。你这不是撒狗粮,你这是往别人脸上拍狗粮。”

“哦,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。我不管,我就要说。不是和他王皓在一起就一定过的圆满,而是和他在一起我才会高兴。皓哥,真好,这么多年,你一直在,我们一直在一起。”

张继科说完了,可怜了孙杨徐海乔和主持人拼命圆场。

节目还没播完,网上就炸开了,张继科和王皓早在一起了,要结婚了。以孙杨的反应,说他不知情都没人信,微博上炸翻天。

刘国梁教练最先回应:他们一直很好,都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,国家的骄傲,祝福你们。
我不求所有人都喜欢他们,只希望所有人都善待他们。

转发总教练微博祝福他们,希望社会舆论善待他们的运动员很多,涵盖了和他们同期甚至上一代的国手们,还有不少其他项目的运动员,以羽毛球队最多,游泳队其次,不多加赘述,列举几个特殊的。

记者周到次日发微博祝福:恭喜,以后你们一个坐国家队的教练席,一个坐央五的解说室,也算是参加同一场比赛,共同奋斗了。

隐喻了张继科即将退役,王皓回归国家队担任教练的消息。

孔令辉时隔数年发微博,却是怼人:你俩好着呢,看不惯的都是酸的,通通拉黑。@了张继科和王皓。

当事人反而反应最慢,三天后才同时更新微博,据说是徐昕和姚彦多年前拍下的照片,两人还穿着国家队的训练服,在阳光下,张继科揽着王皓,在宿舍窗前的椅子上相拥而眠。姿势诡异却安详,岁月静好。配的文字是:一生都有你。

这些后来的事,徐海乔此时是不知道的,节目之后,他们立刻离开,孙杨回国家队,张继科和徐海乔回故乡青岛。

徐海乔震惊于张继科对王皓的深情,就见张继科一下飞机就奔向一个男子,想来是王皓,不过他也不认识。

徐海乔没来得及向张继科道别,张继科满心满眼只有王皓,也忘了向这个算是朋友的人道别。

自那以后,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。



本来是想写孙杨角度,又觉得他和张继科再也没见不合常理,又是综艺梗,就把徐海乔拿出来用了。

关于我为什么不写六,我忘了说我不会开车啊,等我酝酿一下,争取这车不那么破吧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19)
 

© 千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